OAR

在看jojo和全职猎人。老坑rwby。微博:HermosilloRoar。

【JDJ】青蛙王子

*简介:

迪奥·布兰度早期不做人珍贵经历。 

*雷点:

我们都知道这个故事里人和青蛙是要亲嘴的,所以或许有一点人兽。

*不重要的细节:

其实迪奥变的是一只欧洲林蛙。

 

 

茂密寂静的森林,传来了窸窣的脚步声。一个小男孩正一个人在树影间走。他有一头金发,身上穿着夏季的短裤和衬衫。一边走,他一边用鞋尖狠狠地踢着路边的石头和树根,手上,拎着一根和他的头发一样金灿灿的表带。他像抽鞭子一样不断挥舞着它,鞭打得林中的风不断抽气。树缝间,还能听见他自言自语的咒骂:

 

“臭乔乔,我要杀了你!.....只要我在,你什么都别想拥有!”

 

“我要让你......失去一切!”

 

他停下来,用掷标枪的标准姿势,把表带用力甩出去,金色的怀表打在一根低枝上掉落在前方。迪奥·白兰度从小就是个一不做二不休的人,绝不让乔乔有一丝找到的可能性。他跑去捡它,却意外发现沙地的阴影里有一口井,凑近看,井看起来是历经风霜,连旁边唯一的铁皮桶都锈烂,只剩半个勉强地立着。

 

天助我也!我这就让你再也不见到妈妈的遗物!迪奥心想。然而井口对他来说有些高了,他只能咬咬牙,一手握住井沿的石头,脚在石头滑腻的青苔上一蹬,可另一只手顾着表,没抓到井沿——寂静的森林深处被一声“扑通”打破,很快又复归寂静。

 

.....

 

“迪奥——你出来——出来——”

 

茂密寂静的森林里,又传来了小男孩的脚步声,这回伴着清脆又嘹亮的呼喊。如此的清脆,嘹亮,以至于愤怒也是透明的。乔纳森·乔斯达走到森林中间,望了望,确定四周没人,停下来,鼓了一口气喊:

 

“你这个可恶的坏胚子——”

 

——只有树叶纷飞的声音回应他,还有隐隐约约的回声:坏胚子——坏胚——坏.....

 

乔纳森偷笑起来。他继续向前走,继续嘹亮地喊:

 

“坏胚——你把我妈妈的东西还给我!你有胆就出来呀!”

 

“有胆——就——出来呀——哈哈!”

 

“——乔乔!”

 

是迪奥的声音!乔纳森噤声,紧张地打量周围。

 

“乔乔!”

 

又是一声!乔纳森更加紧张了,在这重重高矮参差的古树包围圈中,他哪里也瞧不见迪奥的位置,这意味着他可能从任何地方窜出来,又一次给他带来精准的打击。他不由得随手折了一根树枝。

 

“——你这个大白痴,我在这里!”

 

乔纳森才寻声低头,注意到地上有一只灰色小青蛙,叫得喉膜鼓成一个不能再圆的泡泡,圆柱型的粉色舌头,不受控制似的一伸一伸。湿润的皮肤上,脏兮兮地粘着草根和小树棍。

 

他不可置信地走过去,伸出两只指头把小青蛙迪奥捏起来,放在自己掌心里,正好有他半个手掌那么大。

 

——青蛙迪奥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咬住了乔乔的大拇指,因为没有牙齿,其实是紧紧地吸住了。乔乔下意识地甩开,但是敌不过小青蛙迪奥四只肌肉发达,又附着吸盘的小手。迪奥就像溺水的人抱着浮木。乔乔只好摊开了他的手掌。

 

因为失去了喉咙,没办法吞咽,迪奥要咬住乔纳森,就只能拼命眨眼睛,以带动全身肌肉的收缩和痉挛。作为正常的人类,乔纳森·乔斯达当然不能理解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你要哭了?”

 

乔乔问。

 

“你是弱智吗?”这一问,迪奥马上把他的手指头吐出来了。他虽然变得很小,骂人的声音却还是那么的洪亮呢。

 

“......你跟我来。”迪奥跺跺乔乔,带他到枯井边上去,自己“嗖”地跳进去,不多时又含着乔乔母亲留给他的金色怀表跳出来,可就像那个童话故事一样。

 

“我帮你捡起来了,你快把我变回来。”

 

迪奥把湿漉漉的表吐在他手里。

 

乔乔气得用一根指头横在迪奥约莫是脖颈的部位,压迫它:

 

“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忍耐你,你竟然害我到这个份上。这下好了,我现在一只手就可以掐死你!”

 

“乔乔!你不能杀了我!你杀了我,首先就没法和你父亲交代!”迪奥在他手心里挣扎起来,两条蛙腿乱蹬。

 

“我可以说你是自己走的——或者,我也可以把你永永远远地留在这里。你做青蛙,倒比你做人合适一万倍!”

 

“你留我在这里,和杀了我有什么区别——庄园里不会不知道这片森林里有蝮蛇吧,去年乡下可是闹出了几条人命;你也见过那些农民,下了田都蹲守捉青蛙去,一批一批卖给医学院给解剖,就是尸体也不放过?乔乔,没有读上周的《每日电讯报》吧?他们给一头牛斩首,就是为了用电流刺激它复活。他们当然是完全失败的。”

 

“至少你也算是为科学做了贡献。”

 

虽然这么说,但迪奥感到乔乔收回了手指的压力。

 

迪奥继续说:

 

“你真以为一只动物能做什么贡献吗,真是天真啊。乔乔,你不过是要借机报仇。这很好,我看得出你其实恨着我呢。可是你总不至于趁我变成一只动物,对这一副弱小的躯壳下手,你觉得现在的我还在怎样的意义上算是我。可你如果把我变回来,我们有的是时间堂堂正正地缠斗,不是吗?嘿,乔乔,你恨我吗?”

 

“我恨你啊。”乔乔回答,“正因如此,我更要好好地想想。”

 

男孩沉思着,一动也不动。这的确是他12年来做过最重要的决定了。但是他的身影落在青蛙迪奥只能看见运动之物的眼珠子里,却正不受控制地模糊乃至消失。看不见他,但透过迪奥的每一寸皮肤,乔纳森的呼吸声格外清楚,真是让他想要不听见也难。然后,迪奥感觉到乔纳森用绳子绑住了他的腿。它被乔纳森的手心握住,经历了一段漫长的颠簸和黑暗,再睁眼的时候,已经在乔斯达庄园。

 

·

 

乔纳森本来已经做好了制伏狮子的准备来对付这只青蛙。他把卧室门窗一一关好,蹑手蹑脚地走近桌上泡在一小碟水里的迪奥,像捕食一样猛地一扑——谁知迪奥甚至连挣扎也没有,任他抓在手里。乔纳森对他的顺从感到意外,反而不急着把他锁进笼子里。

 

他早就把他的绳子解下来了。这不是他第一次捉到青蛙,其实迪奥和它们没什么两样。奇怪的是,往日迪奥站在他跟前骂他羞辱他的时候,他常常在过了一开始的愤怒后盯着眼前喋喋不休的迪奥出神,心想眼前这个人没有灵魂;可现在盯着这只甚至没法注视自己的青蛙,乔乔用手指摆弄它的四肢,他却觉得它有灵魂,有迪奥的灵魂。还很重呢。

 

乔纳森见门窗都关紧了,没人进得来,俯身对青蛙轻声说:“现在很晚了,我要把你关起来了。”

 

青蛙的两只眼珠一只往左望,一只往右望,喉膜一鼓一鼓,说话连嘴也不用张:

 

“我不是青蛙的时候尚且无处可去。”

 

迪奥看见乔纳森垂下的眼睫毛颤了颤,他克制住了捕食飞虫的本能。要不,他险些伸出舌头了。

 

乔纳森说:

 

“虽然你说你不跑,但保险起见,我还是要把关你起来,你愿意吗?”

 

这个笼子原来养了一只鹦鹉。19世纪的航海潮让帝国贵族们发现了这种羽毛绚丽的怪鸟,以争相饲养稀有品种为乐。长寿的鹦鹉可以陪伴主人50年之久,不幸的是,乔斯达家的这只卡罗莱纳长尾鹦鹉哀鸣了几天就死了。乔乔总记得她,把她的笼子保存的很好。下午他用鹅卵石和湿草给笼子做了改装。

 

迪奥不答,飞快地打着算盘。等乔纳森把它安置好,正落锁的时候,他问:

 

“乔乔,你想好了没?”

 

没给乔纳森回答的机会,他又说:“噢,你会想通的。无论你在想什么,我都能让你想通的。知道吗,如果你现在变成了青蛙,我马上把你变回来,因为我也恨你。”

 

不过,以防万一,我还是要问问,你知道怎么把我变回来吗?

 

乔纳森把两个问题一起无视了,他用布盖住了笼子。

 

于是,在黑暗里,迪奥耐心地听着,听见乔纳森换衣服的声音,静下心继续分辨。又等了一会儿,等到翻身的声音渐渐小了,乔乔的呼吸声变得均匀,青蛙迪奥就开始呱呱呱呱呱大叫起来。

 

“......什么声.....你干嘛,天,迪奥,求求你别叫了。”

 

乔纳森用枕头蒙住头,企图继续睡觉。

 

青蛙迪奥不管不顾地叫着,乔纳森被吵得没办法,迷迷糊糊地翻身下床,用手掩住那叫个不停的小东西。

 

好,被捂住之后就安静了。乔乔欣慰极了,然而他一松手,迪奥就变本加厉地叫起来。他又赶紧捂住,迪奥才住嘴。一来二去,呵欠连天的乔纳森握着青蛙躺回了被窝里,心里念着终于清净了。

 

他用两只手握着迪奥,手放在枕头上。月光斜斜地照进来,迪奥离乔纳森的脸颊很近很近。

 

还不够,再靠近一点。迪奥想。但他能做的只有等待。

 

也许是被明亮的月光惊扰,乔纳森恰好翻了个身,习惯性地,他把一只手垫在脸颊下,换了一只手握住迪奥。

 

现在可以了。迪奥想。他微微把身体从乔纳森的掌心里拔出来,往前倾——再往前一点——近在咫尺、近在呼吸间——他伸出舌头,像一只小手,轻轻地摸到了乔纳森的嘴唇,然后浅尝辄止地把自己的吻贴了上去。

 

什么也没发生。乔纳森在睡梦中呓语一声。

 

......看来还是要他吻我呢!迪奥略有些失望。现在他开始挣扎起来了,想要挣脱乔纳森的掌心,已经晚了。即使是在睡梦中,乔乔还是那个很有力量的乔乔呢。迪奥越挣扎,他在无意识中把迪奥握得越紧。

 

 

*

然而到了第二天,迪奥还是不见了。

 

早上起床,一切还是很正常的。乔纳森起床,摊开掌心,掌心中是闹腾了一晚上、还在酣睡的迪奥。他一声不响地把迪奥放进了书包里,吃饭穿衣都颇沉默。女仆和管家们悄悄议论着,少爷好像有心事。不过,这么大的孩子能有什么心事呢,何况他衣食无忧!

 

小孩的脸是变的最快的。尽管这几天来,乔纳森的名誉为着迪奥作梗的缘故有些受损,看到他抓来一只漂亮的青蛙,玩伴儿们还是对他大献殷勤。

 

“......我听不清楚——不,我不是——”

 

“呱!”

 

“......总之,你先不要乱跑。别逞能了。”

 

看见同学们好奇地围过来,乔纳森凑近书包小声叮嘱,若无其事地拉上拉链,“今天德语课的测试迪奥不参加,他病了。”

 

“病了好呀!那家伙不在,我们的排名都能往上提一提——别管这个啦,乔乔,你带了什么好东西?”

 

“没什么——听写册发下来了?我的还没拿到,你们看看有没有拿到我——嘿!别碰我的东西!”

 

“乔乔,你不会还在生我们的气吧,别当开不起玩笑的人呐!”

 

“呱——”

 

“我没——”乔乔连忙压住书包,“是费舍尔学监来了!我听见皮鞋声音了!”

 

“糟了——哎求你了乔乔,下课借我玩玩,说好了。”

 

“说好了先借我!”

 

“呱呱呱呱呱——”

 

“哎呀下课再说吧!”乔纳森急得用手肘挡住书包,冲着迪奥小声喊,“你是不是疯啦?你想让所有人知道是不是?”

 

“——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!呱呱呱呱呱呱!!”

 

“乔乔!你把什么带进教室啦?”

 

糟了,乔纳森跺脚。出了名儿古板的费舍尔学监往教室里瞪了一眼,满教室的人都低头装作没看见。费舍尔先生隔着窗点他,“交出来。”

 

乔纳森摇头说不。没想到,迪奥叫得更大声了。教室里有人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费舍尔先生的脸像满气了又被灌多了一口的红气球:“乔乔!”

 

迪奥到底在想什么,难道只是单纯想看自己出丑?乔纳森挨着训,慢吞吞地从铁皮盒子里掏出青蛙。这个动作比起屈服,其实更多是赌气。费舍尔像提着老鼠尾巴一样提着青蛙的一条大腿,当着全班的面,把迪奥·布兰度丢掉窗外的草丛里去了。

 

噢再见了,迪奥!在门边罚站的乔纳森默默地想。

 

等我回来再跟你算账,白痴乔乔!在草丛里一边扑腾着的迪奥想。我可没时间和他耗下去了,他难道以为世界上只有他的两片嘴唇会亲吻?

 

早上苏醒后,他发现自己以人的语言交流的能力正渐渐消退,这令他的青蛙头皮一阵发麻,这才想了这个办法脱身。现在紧要的,还是先变回人,毕竟光是想到这辈子只能作为这一卑贱的物种而活,他就如芒在背。

 

他在马路上东躲西藏,避开车轮和马蹄,最后跳到了一个窗台上。那儿有一个小姑娘双手提着铁桶在浇花,她是这家人的女佣,稀疏的红头发因为暗淡而显得脏。正是这头红头发叫迪奥认出,自己曾经在贫民窟几次和她擦肩,那时他爸还活着,她妈也还没死。

 

就是她了,没有比这种女孩儿更好骗的了。迪奥胸有成竹。

 

“呱!美丽的女孩,您好!”

 

名叫珍妮的女孩吓得险些把水桶掉到街上,这一吓使她哭丧着脸——哪里来的一只魔法青蛙!

 

“你,你是什么人?”珍妮看着青蛙跳到兰花花瓣上。

 

“呱呱——我是一个被施了诅咒的可怜人,”迪奥回答,“我想您一定听过格林兄弟的那则童话。呱。”

 

“什,什么童话,什么兄弟?”珍妮退后着,拿起墙角的扫把。

 

“‘亲爱的公主,您的衣服、您的珍珠、’”迪奥慢条斯理,“‘您的宝石,还有您的金冠,我哪样都不想要。’”

 

“‘不过,要是您喜欢我,让我做您的好朋友,我们一起游戏,吃饭的时候让我和您同坐一张餐桌,让我睡在您的小床上——只要你答应这一切。’,怎么,您想起来了吗?”

 

迪奥看见女孩喃喃自语。珍妮被这个奇迹的场景打动了。她伸出苍白的小手,让迪奥从花瓣上跳下来,落在手心里。

 

“呱....您愿意为我解除诅咒吗?”迪奥低声问。

 

“谁给你下了这个诅咒?”珍妮问,“你一定做了什么该受惩罚。”

 

迪奥想起了乔乔。

 

“无妄之灾罢了。”迪奥回答,“呱,我的恩人,您尊姓大名呢?我等这一天已经太久!要是从您手上得救,绝不会亏待您。”

 

迪奥补充道。女孩儿却像走神似的摇摇头,呆滞的眼神飘在空中,“是啊,这很好......只是有时我倒宁愿做只青蛙。我妈,她叫我珍妮......大家都这么叫。”

 

“呱!那么,珍妮,你愿意吻我吗——救赎我?我虽非贵为王子,原来也是一名家财万贯,还很年轻!我简直恨透了这软弱无力的身躯!快将我解放吧。”

 

隐约从里屋传来主人的声音,凶恶地呼唤着女孩的名字。这一声把珍妮拉回了现实,她扭头回了一句,眨着明亮的眼睛,飞快地问迪奥,:

 

“你很年轻,难道没有家人和爱人愿意吻你?”

 

“呱——”

 

“你家财万贯,却找不到人吻你,哪怕——是为了你的财富?”

 

“呱——珍妮,不是每个人都天真!”

 

“是么?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珍妮冷笑一声,“那么,我想我也不应该天真。”

 

仿佛是下定了决心,她闭上眼,用扫把把来不及跳开的迪奥狠狠地扫到了街上。一辆马车正好窜出,马蹄不经意踏在迪奥的前肢,于马而言如踏在一片轻飘飘的枯叶上,于迪奥而言,世界天旋地转,黑了下去。

 

 

*

“......呱。”

 

“咦,你醒啦?”

 

乔乔?迪奥开口,发现自己只是又呱呱叫了两声。看来他已经完全失去了与人对话的能力。

 

“我不是乔乔。乔乔?好怪的名字,是你的什么人?”

 

迪奥这才睁开眼。是另一只青蛙,体型比他庞大。

 

“你也是被变成青蛙的吧。”大青蛙冲他呱呱叫,但是迪奥可悲地发现自己听得懂他的每一个字,“我叫阿尔伯特,不过这好像没什么意义了,是不是?”

 

“......我叫迪奥。”迪奥不理会他。他动了动自己的前肢,没有被救助过的痕迹,毕竟救他的不过也是一群青蛙罢了。

 

“你也是被变成青蛙的?”迪奥缓缓问。

 

“是——不过,其实,不只是我,还有我的伙伴。”阿尔伯特从他身前走开。眼前的一幕让迪奥目瞪口呆——这儿至少也有数十只青蛙,体型有大有小,皮肤有灰有绿,有的已经老得将皮肤松弛,有的甚至还留着蝌蚪的尾巴!

 

“欢迎加入——没有人愿意吻的青蛙帮!”阿尔伯特低沉的叫声在他身后响起,“我们已经做好一辈子当这种两栖生物的打算了。”

 

“不!”迪奥呱呱大叫,“我绝不接受!”

 

“呱呱呱呱呱呱呱呱——”青蛙们此起彼伏的叫着,迪奥听出他们大部分是在劝他,安慰他,也有小部分在嘲笑他“年轻气盛”。

 

“饶了他吧,我们一开始都以为真会有人像童话里一样,傻到愿意吻一只青蛙。”一只青蛙酸溜溜地说。

 

又一只老青蛙跳出来,用冰凉的蹼拍他的蹼,“孩子,认命吧。仔细想想,当青蛙和当人又有什么不同。你能接受自己作为人的命运,为什么不能接受自己作为青蛙的命运?”

 

迪奥甚至不屑于和他争辩:“现在要是来一个人愿意吻你,我看你还乐意做一只青蛙。”

 

“你们不过是为自己的屈服找借口!”迪奥说,“你们这些人变成青蛙——是便宜你们了,就算你们获得人的生命,也不会和做一只青蛙有任何区别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说,你永不屈服?”

 

刚才那只酸溜溜的青蛙酸溜溜地问。

 

迪奥呱了一声表明态度。蛙群躁动起来。这本来是迪奥非常熟悉的情景:他发言,他煽动,他在中央扔下一句话,使人群窃窃私语。但是躁动忽然停止,不知道是哪只青蛙说了一声,“那我们让他放弃幻想吧!”

 

“我们是被放弃的。我们永远不可能获得童话中的那个吻。”重复着这句话,他们像斗殴一样地攻击着迪奥,挤压他,咬他受伤的前肢。这个时候他们表现得很像人,他们是靠着人的本能而非青蛙的本能恨他,伤害他。在这样疯狂的攻击中,迪奥却仿佛幻听见乔纳森的声音:

 

“迪奥——迪奥——”

 

好像不是幻听。

 

“迪奥——”那个声音停顿了一会儿,像鼓足了勇气一般喊道,“我想清楚了!”

 

“呱呱呱呱呱!”迪奥拼命叫起来。

 

他的声音很快被其他青蛙当成挑衅压了下去,数十只青蛙一起叫起来:

 

“呱呱呱呱!呱呱呱呱!”“呱呱呱——”“呱呱呱呱呱呱呱!”

 

听到了蛙叫声的乔纳森寻声跑来——他看到的是这样一幕:二指深的小池塘里叠着整整数十只青蛙,就像一条溪水的肉瘤,大的压着小的,肥的踩着瘦的,互相挤压,撕咬,叫声高低错落,沸反盈天。

 

迪奥?哪一个是你?乔纳森试探着叫。

 

呱呱。

 

在这,被压在最中间的迪奥回答。

 

等等,乔纳森反应过来,你们都是人变的么?

 

呱呱。

 

.....白痴。迪奥骂。

 

然而此起彼伏的回应声盖住了他的声音。

 

在震耳欲聋的蛙声里,乔纳森默不作声地脱了鞋,挽起裤腿,向池塘淌去。他走到那个青蛙叠起来的小山旁边。和这群青蛙比起来,他简直是个巨人。这个巨人蹲下来,深吸了一口气,泥土和动物混杂的腥味让他干呕,他把眼角被气味逼出来的眼泪轻轻擦掉了。

 

他闭上眼睛,屏住呼吸,亲了第一只青蛙。

 

第一只青蛙变成了一个理着男孩儿头的小女孩。

 

他亲了第二只青蛙。

 

第二只青蛙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,他热烈地亲了乔纳森的男孩脸颊。

 

他亲了第三只青蛙。他忍不住把头别过一边咳嗽起来。

 

第三只青蛙变成了一个老太太,很老很老了,连谢谢的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 

.....

 

在前所未有的欢呼声,热情拥抱和泪水中,乔纳森把第三十二只青蛙捧起来,照例闭上眼睛,屏住呼吸,当他的嘴唇接触到又一只青蛙又湿又冷的唇时,他刚换齐的牙齿,忽然被一条有力的舌头狠狠地撬开。那是一条掠食者的长舌,不放过他口腔的每一处,在细细舔弄后,甚至要深入占据他的喉咙,可就在那个瞬间那条柱状肉舌变得扁平而尖,只是轻轻舔了一舔就离开了——与此同时,乔乔的腹部挨了重重的一记勾拳,力道直接将他掀翻在地。

 

“乔乔,告诉我你想清楚什么了?”

 

迪奥弯下腰,凑到他面前说,把他拉了起来。把他拉起来耗费了迪奥所有的力气,迪奥拖着一只骨折的手晕了过去,再也没有得到回答。他不会问乔纳森第二遍。

 

 

不过伤好之后的第二天,迪奥就回到森林里去找那个枯井了。奇怪的是,同样的树,同样的沙地,同样的轨迹,就是怎么也找不着。如果不是那伤口——和那个吻历历在目,这一切纯然是一场噩梦。

 

真可惜。他原本想,如果能找到,无论如何也要把乔乔推进去一次。当然他会吻他,先折磨他,再吻他,让他变回人,要不就失去很多乐趣了,他只是好奇乔纳森·乔斯达能不能安于做一只青蛙。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1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AR | Powered by LOFTER